我们的脚步正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

场刊里成员们对于“untitled”、“未完”的解读

*持续补充中


satoshi

岚可能没有“正在完成中”的这种感觉吧。

每次都会挑战很多新事物,这次没有做solo也是这样。

“untitled”也好,“未完”也好,有一种“前进的途中”的感觉……

或许,其中包含着“即使又做同样的事也没办法”的成分。

但是,岚是那种如果做了相同的事,自己也会感觉无聊的类型呢(笑)。对于有趣的事是一种“总之先做做试试吧!”这种感觉?

实际上也不明白什么是“完成”。但是那种“不明白的感觉”可能也不差吧。

所以即使被问到“前方会是怎样的景色?”这样的问题,老实说我不知道。

没有“想把岚变成这样”的想法,也不清楚更加明确的东西。但是,与其说那样也好,不如说我其实并没有很在意那些想法。

我们并不是以几周年、或者周年纪念日为目标而努力,只是好好地把眼前的事做好而已。

这样做的结果构成了现在。并没有非常勉强地去做呢。

并且即使看着成员们,也感觉他们完全没有变化。

竟然能做到现在的程度……是吧?没有喊着“加油吧!”这样的话,但是感觉大家都非常努力(笑)。

所以,今后也只是一如既往地做好眼前的事。

这样继续走下去的话,眼前的景色就会自然地延伸下去吧。



Nino

“未完成”的这种精神,就是指“我们还没有完成”。

“不是停滞不前或是安定下来,以后也要不断前进”的这种心情非常棒,也是应该继续保持下去的心情。

但是,我啊……虽然不知道具体它什么时候能够完成,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岚已经在完成中了”。

所以才会诉说着“untitled”、“未完”吧?

因此大家才会觉得“有趣”。

谦虚和客气是不一样的。谦虚尚可,如果是客气的话就等于否定了一切……

所以如果让我来说的话,岚“正在完成中”。

正是因为处于完成中,才能够如此安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这次,没有solo而是采取了组合曲的形式,制作了很长的乐曲(《song for you》)等,都是在向大家传达“岚每年都在挑战不同的、新的事物呢”。

那不是因为我们还未完成才去做的。

比如,自己喜欢的艺人每年都拿出同样的作品的话,或许……不会买吧?

我觉得我们就是以同样的心情在工作。所以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

实际上……如果做同样的事会厌倦呢,我们的成员(笑)。


(nino的想法一如既往地难懂(笑)



Sho

所谓的前方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呢。现在,其实就处在过去描绘的“梦的前方的未来”之中。

该说是脱离了罗盘还是什么……现在正处在过去完全无法想象的状况中。

另一方面,既然作为岚,就应该好好地规划前进的道路和方向。

果然,即使是现在,如果自己要去拍电视剧了,仍然还有一种“出趟门”的感觉。

即使做新闻报道、体育节目……果然还是有一种“门外汉僭越了”的感觉。

从这种意义上来看是“未完”呢。意识到“未完”,什么工作都会去做。

达到完成状态的事物的质量在不断上升,这一侧面可能多多少少还是有的。

恩……自己不会这么想,这么想也不好吧。

为了将来某一天能够迎接“完成”而努力工作。

如果不是那样的话,肯定会厌倦的吧。最重要的是自己会厌倦(笑)。

恩,岚可能也容易厌倦呢。

我们自己就先向着奇怪的方向前进了(笑)。

聊到这次的专辑有“采取攻势”的感觉……那种“进攻”,可能不是指的歌曲《未完》。

指的是《干杯之歌》、《バズりNIGHT》吧(笑)。

岚的那种地方一直没有变呢。



aiba

我经常这么想,我自己也还是“未完成”的状态。

不知道“努力到什么时候才能说是完成了?”……总感觉,(一直以来)是一种不是右也不是左,就只看着前方不断地前进的感觉。

未来的事我也不清楚。

关于岚的20周年……也只是一种如果能迎接它的到来就好了的心情,我不清楚。

果然,我并不觉得那是理所当然就到来的事。好好地把握住“当下”并持续不断地努力,它就会在前方不是吗?

不知道是在几年前的巡演场刊里我说过……“无论未来是什么样的景色,我都想五个人一起去看”。

“我知道人生不只有上坡,同样也会有下坡。即使是那样的景色,我也还是想五个人一起去看。”我这么说过。

那种想法到现在也没有改变。

但是,那是我的想法。因为我们是一个组合,或许也会有人并不想看那样的景色。

单单只是五个人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意见。

毕竟都是不同的个体。

虽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但是大家不可能是完全相同的心情。

所以,假如有一个人有不同的意见,那个意见都应该得到尊重。

这或许可以说是组合的责任之类的……我想要好好地珍惜五个人的想法,努力将“当下”持续下去。

 

(爱拔真的太善良了。看得想哭



Jun

我认为岚还没有完成。

我在想,岚完成的时候……是不是就是结束的时候。开始向着那个方向努力的时刻,就开始接近“完成体”了吧。

2019年对于岚来说是20周年,但是20周年并不是明确约定好了的事。

我们已经进入了30代,谁突然生病之类的……虽然不想去想,那种事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吧(笑)。

所以,我经常会去想类似于“我们能够做到什么时候?”这样的事。

那绝不是说看到了终点。

我脑海中也有我自己的“想要做的事”,或者“如果这样做的话会很有趣”之类的事。

那是个人的想法,成员们也都会有各自想做的事。

因为展现出来的是五个人,建立在那个基础之上,我是岚的五分之一。

在不断地调整过程中,我和成员们以及很多人进行交流、思考“作为岚能够做到什么?”

把那些事好好地坚持下去,直到成为“完成体”。

虽然从感觉上来说大家是五个不同的个体,但是大家以同样的方式度过了同样的时间。

即使有不同的意见,想要表达的想法也一定能够彼此理解。


(新年愿望是健康第一



——————————————————————

把五人的对于专辑概念的解读这一部分都整理出来了。

大家的感想虽然看上去各不相同,实际上殊途同归。看完之后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主题。人生导师一般的思考方式。

能遇见他们,和他们并肩努力真是太好了。

新的一年,健康第一。

评论
热度 ( 49 )

© 无人岛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