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脚步正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

【大宫SK】远辰

*多谢你们如此精彩耀眼

*新年快乐

 

 

“这些就是你上回要的那个摄影师拍的生写。”大野智在音乐节目后台的休息室里放空的时候,经纪人递给他一个小小的影集。

“二宫和也。最近非常火的摄影师。因为独特的生写风格而备受关注。其中最出名的……没错,是为你拍摄的生写。”经纪人介绍着。

 

“二宫和也。”

大野智轻轻地念着这个名字,打开了经纪人整理的影集。

大野智承认从没有这样看过自己,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照片上的那个人,像是在看其他人的人生。

漆黑的舞台上,只有一束光照在那个人的背后,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然而他瘦弱的背脊却挺得笔直;那个人的脸上亮晶晶的,分不清究竟是泪水还是汗水,但是那些东西在他的脸上闪烁着微光,像是温柔的勋章;那个人坐在舞台的边缘似乎是在发呆,对喧闹的花花世界露出了毫无防备的脸……

这些照片上的人都是自己,但是大野智很奇妙地从中触摸到了那个叫做二宫和也的摄影师柔软而又敏感的内心。

他拍摄的不仅是我,也是他自己吧。

 

“我觉得他像是非常了解你一样,从这些照片来看。”背后传来经纪人的声音。

“那就是我的荣幸了。”大野智笑了笑,把影集收进背包。

如果能够被懂得。

 

 

大野智有时候觉得,缘分这种东西可能真的存在。

在摄影棚换好衣服后,经纪人把今天为他拍摄杂志的摄影师介绍给他。

“这就是二宫和也桑。”

一些细小的火花在大野智的脑海里闪烁了几下,然后毫无声息地消散了。

 

“终于见面了。我看了你为我拍的生写。”大野智微笑着握住了对方的手。像是很早之前就见过似的,大野智看着对面那个看上去几乎和自己同龄,白得近乎透明的男人。

“你好,我是二宫和也。很荣幸能够为您拍摄照片。”二宫和也笑了笑,将彼此的距离控制得恰如其分。

短暂的寒暄之后两人很快进入了拍摄状态。

二宫和也对于拍摄现场要求很高,拍摄前一一确认好拍摄条件以及道具位置等细节。但是大野智发现他没有对自己做出任何要求。

“大野桑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像off状态时一样。”二宫和也举着摄像机,温和地笑着。

“我相信你。”大野智想起那些生写照片,回应了一个安心的微笑。

 

拍摄在平静而又轻松地氛围中结束了。大野智发现自己第一次没有因为长时间的杂志拍摄而感到疲惫不堪,大概是因为那个人的氛围。

“二宫桑什么时候有空?”在互相道谢寒暄的时候,大野智突然说道。

“诶?……”二宫和也像是被吓了一跳。

“谢谢你为我拍摄的照片,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大野智很平淡地说。

二宫和也突然笑了起来。然后像是思考着什么。

“我的发小有一家中华料理店,味道很不错,我带大野桑去吧。”

“好的。然后……叫我智就可以。”

 

“真好吃!”大野智吃着这家叫做“相叶亭”的中华料理店的荞麦面,忍不住连连赞叹。

“这句话智君已经说了五遍了。”店主相叶雅纪忍不住笑了起来。

“可是真的很好吃啊。相叶君真厉害!”大野智开心地像个孩子。

“你们今天是第一次见吗?不会是失散多年的兄弟之类的吧?”二宫和也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忍不住调侃两个人急速建立起来的友情。

“我可是非常关注智君呢。之前智君的那部电影,《忍者之国》,我可是带家里人一起去看的呢。智君的动作戏真是精彩!”相叶雅纪擦着玻璃杯陷入回忆。

“啊,去看了电影啊,多谢!我和相叶君真是非常投缘呢。”大野智笑呵呵地喝起啤酒。”说起来,同和也也是呢。第一次见面,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已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fufu。”

“因为我很久之前就认识智君了。”二宫和也笑了笑。

“诶?!”大野智惊叹。

“可不是嘛,智君出道的那张专辑现在还在我家里呢。我们可是听着智君的歌,和你一起成长起来的。”相叶雅纪打趣道。

“说起来,刚出道的时候真是很狼狈呢。”大野智自嘲着。

 

“我反而觉得那时候的智君有一种宁愿与世界为敌的孤勇。”二宫和也将啤酒倒进玻璃杯里,看着它发呆。头顶暖黄色的灯光洒进他明亮的眼睛。“当时智君接受杂志采访时说的话,我到现在还记得。”

“什么?”大野智忍不住看着他眼睛里的微光。

“连眼前的事都做不好的话,怎么能继续往前走。”

“哇,很帅气呢!”相叶雅纪连连赞叹。

“我说了那种话吗,fufu,我都不记得了。”大野智有点不好意思,飞快地吸了两口荞麦面。

“智君当时的那句话直到现在也是我的人生信条。明明没差几岁,智君却走在那么前面呢。”二宫和也把手轻轻地搭在坐在自己身边的大野智的肩膀上。

 

“和也其实也走在前面呢。我在看到那些生写的时候这样想。有时候感觉,和也拍出来的那些人物就像是拥有了灵魂。在我的那些照片里,像是存在着我们两个人的灵魂。”大野智说。“认识你真的很荣幸。”

“我才是。”

 

 

偶像大野智和新锐摄影师二宫和也相见恨晚的传闻很快就传遍了娱乐圈。偶尔有狗仔队拍到两人经常去一家看起来很普通的中华料理店吃饭,甚至有次被拍到一起去了露天温泉。

大野智在接受采访时说:“二宫和也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人,对于这个世界他有着自己的观察与思考方式。他的细腻与敏感不可能被所有人理解,但却深深地吸引着我。”

然而大野智有次看杂志,二宫和也在接受采访的最后被问到自己时却说了这样的话。

“我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大野桑了,他看上去懒懒散散的,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实际上拥有着惊人的毅力与决心。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对于我是精神动力一般的存在。但是私生活上我们就是普通朋友,并没有坊间传的那么亲密,请大家多留给他一些属于他自己的私人空间。他就像是遥远的星辰一样,遥不可及。但就只是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就足以让人感觉幸福。”

 

即使两个人很快成为了比任何人都亲密的朋友,二宫和也始终在公共场合谨慎地与自己保持着适合的距离,不为大野智带去任何困扰。

一种心照不宣的沉默与真心。

大野智的经纪公司曾经试图挖二宫和也做大野智的私人摄影师,但是二宫和也委婉地拒绝了。“我想我会一直为智君拍照,但是我不想有一天我们会禁锢彼此。和富士山保持一定的距离,它才会更美吧。”二宫和也如此解释到。

没有人比大野智更能明白他的想法。

比任何人都亲密,但又相互独立。

 

大野智夏季演唱会的时间演定在了二宫和也生日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演唱会尾声里有一小段清唱。

“这首歌送给我的一位朋友。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像你那样懂得我。今天演唱会结束之后也一起去那家店吃饭吧。有人等着我们。《song for you》。”

谢谢与你相遇的所有奇迹

怀抱着同样的记忆走过相同的风景

某一天也可以我们的方式启程

 

 

 

“二宫桑让我转交给你的新年礼物。”刚结束年末音乐节目录制坐上保姆车的时候,大野智收到了从经纪人那里收到一个信封。

打开一看,是一张门票。

“我的第一个摄影展。祝智君新年快乐。”二宫和也简短的留言。

终于开摄影展了,真好啊。汽车穿梭在年末绚丽的霓虹灯里,大野智忍不住轻轻地笑了。

 

12月31日,在红白歌会忙碌的行程之中,大野智还是在摄影展的最后一天里乔转打扮一番,去了二宫和也的摄影展。摄影展按照时期排列,囊括了二宫和也从大学时代到如今的作品。除了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拍摄,更多的作品还是人物,各种各样的人。但是大野智发现二宫和也拍摄的都是普通人,没有一个是想自己这样的偶像。

 

因为是大晦日,来摄影展的人已经不多了,大野智慢慢地欣赏着,终于来到了影展的尾声。

最后一个版块的主题是“远辰”。

 

大野智走进展厅,展厅被深蓝色的光填满,光线很暗,只有那些照片上打着恰到好处的亮光,像一颗一颗的星星。

 

那些明亮的星星都是大野智。

跳动的,安静的,微笑着,甚至是哭泣着的,喝着酒的,皱着眉头画着画的,光着脚坐在地板上发着呆的,没睡醒的。在舞台上被所有的灯光包围着的,所有的灯光在他脸上熄灭了的。

 

所有的照片都是大野智自己,但又好像,其实也都是二宫和也自己。

 

展厅的最后有一段小字,并不是很清晰,大野智走进仔细辨认起来。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谢谢你,新年快乐。

 

 

“也谢谢你的新年礼物。新年快乐,和也。”

大野智揉了揉眼角,给二宫和也发送了line。

“哦。”对方简短的回复。

“晚上记得看红白歌会哦。结束之后咱们去相叶那里吃新年荞麦面吧!”大野智继续回复着。

“诶,结束了我估计都睡着了。”

“骗人,你哪天12点之前睡了?”

“我每年31号都要早早睡觉的。”某人又开始跑火车。

“我让相叶去叫你。”

“……”

 

大野智收起手机走出表参道hills,2017年的最后一天街道上依旧车水马龙,人们赶着回家与心爱之人团聚。

2018年也会是个好年。大野智充满信心地想。

 



——————————————————

祝大家新年快乐!

晚上等着看红白啦~~

评论 ( 6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岛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